好了,該開始寫小說了,目前想寫的故事有三個,我就在這裡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腦袋吧。

關於「影子魔女」:
開頭該怎麼辦才好呢?回到之前童話式的開場白嗎?但上次試過之後,發現回到現實的部份轉的很硬,讓人看不懂也看不下去,那用個普通的開場白呢?我有辦法接受嗎?當然沒辦法。
所以怎麼辦?用主角被賣掉的設定似乎怪怪的,所以乾脆說被騙走好了,恩,這還不錯,所以為了這個,開頭必須讓紅彼特看起來像個好人,也就是說,紅彼特領主在死老百姓眼中是「善良的紅彼特大人」,不要讓主角恨她的父母,這種寫法太無聊了,一點樂趣也沒有。
好,有開頭了,那主角和艾洛莎的羈絆呢?用第一章草草帶過根本是在騙錢,但如果把文氣拉長,必定會花很多時間在無趣的回憶、鋪陳上,那種文章一出來,是連我自己也不會想看的,唉,真是頭痛,繼然如此,讓主角和艾洛莎的家族有交纏的歷史好了,就是暫時借用「最後一曲」的寫法,但不能像那失敗的故事一樣雞婆。
換艾德了,一開始可以先讓他當個純樸的書販之子,算了算了,什麼書販之子,一點張力也沒有,想個別的,老天爺,幫幫我吧,讓我在三秒內想出來,我要數囉,三、二、一,耍人,根本沒新點子嘛,不行,再想,一定要想出來,艾德的戲份可是重到不行。
唉,我真傻,應該先考慮他未來的能力才對,這樣和過去結合起來才是十全十美的做法,主角是影子,那他‧‧‧時間?不行,視覺效果不夠,什麼東西和影子是習習相關的呢?別跟我說光,我會拿刀砍人,操屍如何?恩‧‧這不錯,一個身邊凝聚亡魂的俊美男子真是太迷人了,但必須小心才行,因為這點子出現太多次,必須做點小改變,讓讀者完全看不出來。
惡魔阿巴登,讓他從頭到尾都當個賤貨,但必須是個迷人的賤貨,我喜歡悲劇,他可以儘量壞一點。
至於那齣戲的名字,我想想,必須帶有十足的嘲諷意謂,「紅彼特夫人的勝利」?不,太挑釁了,再正常一點,「善良的紅彼特」如何?哈哈,這還不錯,但前面就不能這樣形容她了,再想,再想,「紅彼特的恩賜」?Good!太棒了!我直是個天才,用定它了。
故事發生的時間呢?神聖羅馬帝國?還是跟史考特一樣的近代?唉,這麼做就必須小心的讀有關的歷史才行,否則如果像深雪一樣,把蒙娜莉莎的英文拼成Mona lisa,一定會讓讀者笑掉自已的門牙<她的編輯為免也太混了>。
說了一堆,還是沒決定發生時間嘛,我真是個白癡,快點啦,時間要怎樣啦?我快生氣囉,好,那就中古歐洲,大約法國大革命‧‧1789前一些,三十年戰爭1648之後,但不用花太多篇幅在講這邊,講越多,破綻越多,還是早點拉回現代才好。
現在終於要決定艾落莎了。
她的個性倔強、難以馴服、年紀小、天真但不無邪,美貌,這是一定的,雖然是主角喜歡的對像,但不是惹人憐愛的乖乖安靜型,是個任性、口出惡言卻又對命運感到不安的孩子,喜歡唱歌,四季的樂章由她延展開來。
好,那先決定這樣吧,我可以寫了。
進度要快、筆法要精、而且不能脫離我最初想要的感覺,這三件事如果其中一樣沒達到,都必須重寫。
一天至少3500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