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講述的故事,深深與我的死亡有關。 
             
             僅管如此,瀕臨瘋狂恐懼邊緣的我、仍希望以僅存的理智,將我所遭遇詭譎而扭曲的一切紀錄下來,這麼做並不是為了博取同情──那些庸俗的死老百姓一向是我所痛惡的,然而,若不將這看似胡言亂語的一切書寫下來,對世人而言,我的死因將是個無解的謎。
             
            時間所剩不多,在我動筆的當下,那些駭人的東西正一點一滴的逼近,並帶著一貫、令人視之喪膽的猙獰笑容深深折磨我脆弱的靈魂、搾取我的生命力。
 
             
            我知道這麼做並不科學,在這資本主義與無神論猖獗的年代,誰還容的下半點迷信?不過該怎麼形容他們?我想任何字眼都不足以貼切描述,它們的存在遠遠超越人類理性的範圍、超越想像,只在人類最晦暗的神識裡出現,然而當它由心靈暗處浮現而成為現實,人們只能將自己的孔懼拋擲入墳墓之中,因為這是唯一逃脫恐懼糾纏的辦法,否則黑暗將如影隨形,蠶食人的理智。
 
            
            如今,我已因恐懼而心力交瘁,生命的燭火在黑暗中微弱燃燒,不久後也將如前面幾位犧牲者、在極度狂亂與絕望中驗下最後一口氣,為此我放棄無謂的抵抗,因為那群野獸是如此渴求我的掙扎,甚至引以為樂。
 
            
            至於為什麼我無法由這場惡夢中存活,或許與我天生的神精疾病有關,不,不該說是疾病,不過能確定的是──異於常人。
 
            
            由五歲的一場異國旅行開始,我慢慢發覺上帝賦予我的特點,比起同齡的其他孩子而言,我的感知能力彷彿敏銳許多,無論是拂過松枝的微風或衣服與皮膚相互磨擦引起的聲音,這一切在我聽來都十分刺耳,誇張的是,到了夜晚,母親不定時翻動的身體引起我強烈的不安,我為此盯著她看而整晚無法入眠。
 
            
            隨著年齡增長,我所受的苦難也越多,這個現象不只反映在我的精神上,漸漸的連同我的肉體也變的一個樣了,大約九歲開始,我發覺自己只能穿著某種材質的衣服,只能接受某種頻率的聲音,否則會引起全面性的頭痛或是過敏反應,為此我在十五歲時放棄就學,因為這些折磨人的毛病使得我無法正常與人交際,老早成為了同學口中的笑柄。
 
            
            父母當然不忍心看我受這些折磨,出於對獨子的膩愛,他們為我請了幾位家庭教師,並將大宅的每個角落都改造成我能容忍的材質,純檀木地板、小提琴協奏曲、隔音牆、絲質窗簾和喀什米爾質料的衣服,以家族的財力而言,這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不過若無一位企業家父親,我想我也無法在這世上安全存活。
 
            
            日復一日,我漸漸成為一位極少對人開口的陰鬱孩子,完全埋首於書堆之中,並對外界發生的事漠不關心,令我特別感興趣的作家有以下幾位,愛倫坡,卡夫卡與瑪麗‧雪萊,他們對恐懼與絕望的描述深深吸引了我,因為那與我的親身體驗可說相映互輝,還有史特拉汶斯基的《春之祭》,看著跳舞至死的人們,我總會心生一股殘虐的快樂。
 
            
            對於異性我始終抱持刻板印象,認為女人是一種骯髒低俗的生物,或者說,毫無智商可言,貴族學校的女同學給了我這種想法,她們是一群成天言不及義、思想空洞、虛渡光陰,有著健康身心也不知好好珍惜的汙穢垃圾,在這灘汙泥之中,只有一位女性是我所欣賞的,蓮安娜,一個謎般的女子。
 
            
            我常透過窗簾的縫隙虧視她高雅的側影,也曾見過她在人煙稀少的前巷經過幾次。
 
            
            蓮安娜高挑而纖瘦,有著精美深邃的五官與一頭烏黑髮絲,然而,埋藏於黑髮之下的肌膚卻如死屍般蒼白,甚至能隱約看見肌膚下青藍色的微血管,儘管如此,她的脆弱反倒賦予她一股病態的生命力,她的雙頰微微凹陷,有著鮮紅薄唇與一對目光炯炯的冰藍色雙眼,那眼中混合著責難、驚怖、痛苦、漠視與哀傷,彷彿世間複雜的情感都被揉和進她眼中,達成一種恐怖均衡。對我而言,她的出現總是牽動我體內最為敏感纖細的部分、照亮那恆常與我扭曲人格息息相關的陰暗處,並與我體內最隱密的弦產生共鳴。
 
           
            除此之外,蓮安娜令我想起垂死之物,她纖弱的身影在我眼中彷彿蒙著一層幽幽暗影、來自地獄幽冥的光,一年四季,那股垂死氛圍如煙霧班瀰漫在她周身,久久不散,卻也深深描繪了她的美。
 
           
            行走時,她的步伐極慢,總是在夜深人靜時出現,每當她合身的衣裙因行走而飄動時,她便會伸出纖長而蒼白的指爪輕輕按住裙子下擺。
 
           
            除了幾次看她在巷裡行走外,她鮮少出現在鎮上,僅僅透過窗簾,我無法得知她真正的年齡、來歷、也無法由她臉上看出任何與人格有關的端倪,甚至連名字也是我由我自己替她取的
 
           
            僅管如此,她卻時常出現在我黑暗的夢境中。
 
           
            夢境總是一慣的,幽藍月色下,我們在森林湖畔旁相視而笑,她將一只用紅蠟封口的信函交給我,之後以蒼白指爪輕輕拂過我的臉龐,我的身體因之歡愉的顫慄,然而在就我疑惑的打開信件時,她的臉部瞬間裂出一道令人作嘔而不自然的微笑弧度,之後由齒間出爆一陣尖銳急促、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恐怖笑聲。
 
           
            夢往往在她高亢笑聲與我的狂亂中劃下句點,彷彿一齣早已安排好的戲碼,我曾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解讀它,甚至為此研讀「夢的解析」,不過當我再次回到夢境現場,強烈的恐懼與驚惶卻永遠是赤裸而鮮明的,彷彿第一次做夢。
 
           

           然而當時我並不知道,就在夢境緩慢折磨我的同時,我已被悄悄繫上一條命運繩索,成為死亡這齣戲的魁儡,並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朝自己的墳場邁進。
 

           
            這齣戲起始於一個悶熱的夏日午後,當母親收到由僕人遞上的信件,一封來自「肖像旅店」的邀請函……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