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那孤寂的海岸線,忽而想起人魚公主的故事、與她化為飛沫的激情。
一面想著,碎浪滾至腳邊、於冬日深夜掙扎的爬上沙岸,遠方燈火銳利地切割黑暗、掃過波面時帶來晚霞黃昏的錯覺。
海風微微帶鹹、與碎浪一同撞擊岸邊羅列的波塊,發出機械般冰冷的聲音。
凝視波上那彎被打碎扭曲的蒼白新月,那一刻,我的眼睛忽然著了魔。
淒冷月光下,那沉默無語的靜物彷彿被賦予了妖異而病態的新生命、於闇夜無聲地甦醒了。
我起身凝視那開始不受控制的海,漸漸感到不安。
碎浪滾至腳邊,那撞擊力道如鎚、開始帶著脅迫意味。
遠方大浪自殘式的撲向消波塊、之後遭到無情的分屍───血液仍濕漉漉的垂淌於消坡塊的利爪邊緣。
仔細一聽,風與浪都在哭嘯、那是殉情者被水沫掩埋的悲情與手水的鄉愁。
在這萬物漸驅瘋狂的夜晚,忽而我看見有一人立於海面。
來我這邊。他無聲的對我訴說。之後將一切拋諸腦後,讓我帶你去那生命長青的國度。

在那裡,沒有憂愁、沒有老朽、沒有無法被治癒的傷口。

我輕輕轉過身,任那輕柔呼喚被海風的怒吼淹沒,淚眼離開了海岸線。

我始終不懂,怎麼連柔情的海也變的如此殘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