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只寫給metal人看的小說,故事裡,我會將認識的metal人一一寫進去!【荊棘】是關於一個玩Metal女強人的故事,由她懵懂的高中時代開始說起(當時她甚至不知道Bass有幾根弦),直到她最後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每週二、五準時連載!歡迎有Metal魂的人們點閱,因為我們多少都經歷過相同的事件

序章、
.   

那天,站在舞台下,穿著與表演場地全然不合的高中制服,票根在我汗溼的掌心中縮成一團。
 
隨著緊湊鼓聲、吉他音牆與主唱黑死腔的進行,一場劃破夜空的黑暗之祭正盛大舉行,然而,無助的我在音樂洪流中則如祭典的牲禮,任由狂暴音符不斷衝擊著心臟
(啊,那是撒旦的語言)


一面受到發狂人們的推擠,在彷彿永無止盡的暴動迴圈下,我感覺體內被禁錮的憤怒、哀傷、那無法訴諸言語卻痛著的老舊傷口被撫慰了,回過神時,我早已熱淚盈眶。


多少夜晚,望著滿屋黑暗,我用手壓著疼痛的胸口,向一切看不見的力量乞求救贖,希望痛苦的靈魂能獲得歇息。現在我已得到解藥,現在我就站在這裡,與人們共享相同的混亂,讓來自四面八方的噪音淨化我污穢的靈魂,為此,我已得到重生。


被擠至牆邊,透過淚水,我清楚看見主唱與樂手們散發的光與熱、這一切的一切都與舞台燈光與人們雜亂的身影交織在一起,成為狂亂的抽像畫。
  


相較之下,台下的我渺小的像一粒細沙。


同一時間,主唱割裂空氣分子的尖銳唱腔、那完全稱不上人聲卻又引人入勝的嗓音彷彿來自地獄的呼喚,一次又一次,簡單而虐暴,一面接收這魔性的聲音,漸漸的,一股黏稠、類似情欲的東西在我體內翻滾、我的心微微抽痛著,至於到底是為什麼?我已無法思考!
  


聽重金屬之前,我喜歡的是巴哈的賦格和莫札特的奏鳴曲,它們提供我緩慢的心靈治療,不過我現在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它破壞了我靈魂的結構,是的,破壞正是我需要的,想到這點,我情不自禁的隨著音樂狂吼出來,衝進正在
mosh-pit的混亂人群中,很快的有人衝向我,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不過無所謂,我心裡只想著一句話──破壞,之後重建。那麼,在這一刻,就讓自我完完全全的崩解吧!!


那一夜,因為音樂,我的靈魂不再哭泣,轉而放聲怒吼。


那一夜,因為暴動人群,我領受前所未有的震撼教育。


那一夜,因為演出者,我明白人可以靠自己爆發出無限力量。


當然,表演結束後,我帶著疼痛與酸楚狼狽的回家,之後被父母罵了一頓,不過我的靈魂已被喚醒,它拒絕再次沉睡,並且充滿力量。


我的名字叫荊棘,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也要站上屬於我的舞台。


總有一天,屬於我的風暴會降臨在世上。


1.


「想學貝斯?我沒聽錯吧!妳喜歡的不是古典樂嗎?」下課時間,滿臉驚訝與疑惑,毛放下手中的報紙:「況且,倒數
117天就要大學聯考了喔!」


一面說著,我的同班同學,毛,一個長相俊美不過卻沒什麼大腦的男生,指向掛在黑板上倒數日期的黃色板子,聽說那是一塊從創校以來就存在、歷史悠久的牌子,上面還用標楷體大字印著「要怎麼收獲,先怎麼栽」等字樣。


「你有資格說我嗎?」我發出苦笑聲。


毛是我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雖然同班接近三年,我對這位朋友的了解的卻少的可憐,應該說,我對班上任何人的了解都很少,對我而言,了解一個人是件十分麻煩的事,這種態度讓班上某些極端膚份子看了很不順眼,我因而遭到孤立。


整整兩年半年,我幾乎沒有主動與人交談過,雖然我仍被困在上學、考試、抄筆記、夜自習這個百般無聊的迴圈中,不過我覺得自己永遠與發生在身邊的一切格格不入,當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聊著演藝圈話題時,我的心思正飄向拜倫
(Lord Byron),我最喜歡的詩人,他筆下的普羅米修斯是個偉大的悲劇英雄,還有多情的瑭璜,他對茱麗安的愛並沒有錯,他的愛純潔無瑕,骯髒的是這個世界……


或許是出於正義感,人緣極好的毛覺得女生一個人在班上沒朋友很可憐,所以他主動冒死接近我,不過卻失望的發現我一點也不在意被孤立這回事。


那一刻開始,我從自我世界稍微對現實睜眼,發現了毛這號人物。


我對這個人的直覺是,他以後應該會很成功。


之所以這麼覺得不是因為他成績好,相反的,是因為他混的很徹底,無論我什麼時候回過頭,總會發現他桌上擺了一份蘋果日報國際版,而且他可以盯著同一份國際版看很多節課,從早自習到晚自習。


「該不會你回家以後,也看著國際版自慰吧?」班上的男同學曾開玩笑的問他,之後吃了他一記拳頭。


這就是為什麼當他告訴我只剩
117天就要大學聯考時,我覺得他沒資格提醒我的原因。對大部份高三考生而言,這麼混也是需要勇氣的。


跟我一樣,毛是個讓老師頭痛的孩子,不久前,他不顧家人反對把及肩長髮染成淡灰色,忍痛穿了唇環
(我陪他去的),還為了無聊的打賭把1980年份的威士忌帶到班上喝,英 文 老師把他叫到台上時他已經有點醉了。


「老外的酒要配英文課才好喝。」這句話讓他當場被賞兩個耳光外加一個消不掉的大過。


至於我讓班導頭痛的原因,是因為他深信我有「看不見的問題」。


基本上,我是個聽話的學生,成績不錯、作業不拖不欠,讓每個老師都很放心,不過我有個小缺陷,就是我喜歡翹課,有這種問題的學生會讓每個老師都擔心沒錯,尤其我所讀的貴族學校思想保守,像我這樣翹課的學生非常少。


在一般老師的印象中,他們覺得翹課生品性都很差、那是小混混才有的行為等等,不過我文靜且熱愛文學,父母也沒什麼問題,因此我的班導才會覺得我有「看不見的問題」。


其實老師你想的太復雜了,我曾試圖跟他解釋自己翹課的原因,不過會有老師相信一個學生連翹課兩天是為了觀察淡水河口天與雲的美妙變化嗎?或是為了靈感的出現而選擇在家寫作?一想到班導的反應我就覺得累,更河況,想怎麼處置我是他的自由,我並沒有欠他解釋。


不過我想,我接下來可能會翹課更多天,因為我的靈魂正督促著我去做某件事。


「我已經決定跟【幻月】的貝斯手學了,」我淡淡的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這禮拜就想開始上課。」


看到我篤定的眼神,毛嘆了口氣,一副「真拿妳沒辦法」兼「又來了」的表情,他說他印象中的我,常常會突然做出莫名其妙的決定。


「可是我怎麼沒聽過【幻月】這個團?」他似乎正在腦中的音樂庫努力搜尋著。


「因為
MTV都撥些沒用的垃圾。」想到那些內容空洞的平面音樂,我心中升起一股對社會的不滿,不過,我不希望這種負面情感玷污了那場表演的美好。「我看過【幻月】的現場表演,他們非常特別,我沒聽過那種音樂。」


「是視覺系的嗎?名字聽起來好夢幻喔!」毛對音樂小有研究,也常借我
CD回家聽,他腦中有許多音樂種類,雖然我聽的不如他多,不過我們都同樣對Hip Hop和以外貌為主打的流行樂嗤之以鼻。


「比視覺系兇殘太多了!殘暴這兩個字或許還不足以形容他們呢。」我再次想起當天的場景,和走廊上嘻嘻哈哈的女同學們比起來,那彷彿是發生在另一個世界的事。「而且他們在表演時把臉塗成慘白。」


「幹!那是
Death metal啦!」毛激動的說。「妳一個女生自己跑去聽Death metal?」


Death metal……」得到寶貴的資訊,我不斷反覆唸著這個詞,原來如此,那具有強大力量的音樂種類就叫做Death metal


「我聽說
Death metal表演時會場裡都會有暴力,妳有被人怎樣嗎?」毛擔心的問,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難道我喜歡上的Death metal真的是那麼可怕的東西嗎?


「我被撞倒還有人扶我起來,大家都對我很好,」我靜靜的說。「沒你想的那麼可怕啦,不過我有一些瘀青就是了。」


「妳這女生有夠怪,身上有瘀青不是會很醜嗎?一般女生應該會難過到死掉才對,妳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毛無奈的嘆了口氣,一面用大姆指隨興比了比後方正在發考卷的丁柔,一個被全年級男生視為女神的漂亮女生。「像她那種溫柔美麗的女生,是絕對不會讓自己身上有瘀青的。」


雖然我一點知道的興趣都沒有,不過先前毛趁我放空的時候,説出了他喜歡的女生是什麼樣子,而他說的樣子剛好就是丁柔的樣子。


那你去把她吧,祝你成功。我記得自己當時聽到時,好像是這麼回應他的。結果是,他為此莫名其妙的生氣了一個上午。


我是個非常遲鈍的人,毛喜歡我的事是別人最後才告訴我的,我對周遭發生的事總是漠不關心,不能說不關心,而是不知道要以何種心情面對這個世界,既然如此,那就什麼也不要想吧!用平靜到與死亡相近的心去迎接每一天,到了夜晚,再將它們拋進時光墳場,這是最理想的狀態。


我了解自己,我太容易痛苦了,如果對每件事都抱持執著,我到最後一定會瘋掉。


「總而言之,如果那是
Death metal,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優秀的Death Metal樂手。」透過毛的雙眼,我看見了堅決的自己。「毛,你聽好,接下來我可能無法吃飯了,我要拿餐費當貝斯學費。」


「靠,妳瘋了喔!」毛想了想。「等等,妳是認真的嗎?」


「是的。」


「那我只好分妳吃了。」毛露出微笑,對於我的強硬個性,他最明白。


「就是在等你這句話啦!」我也笑了,其實對我而言,這是個驚喜。


從小到大,我就不斷告訴自己,要為自己做的每個決定負責,如果因決定而產生痛苦,那也是我一個人的事,把自己的痛苦不斷擴大,甚至加諸他人是一種很沒種的做法,所以,當毛願意犧牲自己的快樂來幫助我時,其實我心中充滿了歉疚感。


「毛,你上次借我的
A perfect circle很好聽。」我下意識的覺得自己應該要讓他開心一下,每次毛喜歡的音樂受到肯定時,他就會表現出很開心的樣子。


果然,毛對我綻開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妳什麼時候要開始上課?我也想去看看。」毛說。


我知道他還是會擔心我,記得他曾對我說過,有些差勁的樂手會對女生不懷好意。不過當我想對一件事百分之百認真時,如果被當成女生,我會非常不高興,這是一個連我自己也很難解釋的奇怪心態。


「那就這禮拜四吧。」我淡淡的說,一面開始編織翹課的理由,幸好我跟風紀股長交情不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