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同學開始打工賺錢,更顯示了窩在家裡寫小說、睡大頭覺的我的「米」
我當然也動過打工念頭,因為花自己賺的錢是件很爽快的事,所以一個月前,我就上了104人力銀行,卻發現沒什麼工作是我想做的。
沒錯,這樣的我很危險,看出來了嗎?連缺錢時找工作都能這麼挑,或許隱約暗示了我將來餓死的命運。
有人推薦我吉野家,我也去淡水分店堪查了一下,他們似乎很缺人,所以只要是活人都會受用,我同學在北投分店,情況似乎也是這樣,聽說當他走進店裡,說「老闆,我想在這裡打工」的時候,對方根本連履歷表都懶得讓他填,就叫他工作了。
我想過,如果我在吉野家上班的話,第一個要先改善它音樂亂放的問題,還用問嗎?當然全部改成Heavy Metal,我聽過北投有一家麵包店一年四季都在放伊凡塞斯,為什麼吉野家不行?根本沒道理吧。
聽說在那邊工作的人,會先從收銀台小姐開始做,而且一定要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等等的客套語,我真的說的出口嗎?好像不行,但為了錢,去試試看吧。
我花了一整個晚上說服自己,唐詩婷,錢比較重要,錢是一切,錢可以拿來買東西,之後帶著決心入睡。
第二天一早,為了不讓自己變心,我馬上搭社區巴士殺到淡水吉野家<它是24小時開店的>,就在走進店門的同時,我沒有直接點菜,而在離櫃台很近的某張桌子坐了很久。
開口吧,唐詩婷,說妳要打工,該面始面對現實了。
於是我走向櫃台。
沒想到,在我還沒開口之前,那年輕店員搶先了一步:「決定好了嗎?想點什麼?妳之前都吃日式早餐。」
啊,原來他已經把我記起來了,於是,我那天又點了日式早餐。
「還是日式喔,那妳幹嘛想這麼久?」他笑著說:「先把飲料拿回去,正餐我端給妳。」
我很想告訴他,我不是在想早餐口味的問題,但在那一刻,我心中的遲疑突然消失了。
比起去吉野家賺錢,我更喜歡去吉野家花錢。
就這樣,我又回到那沒救的我,但是,管他去死,當米蟲也是需要勇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