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就不要隨便答應別人了,自從和老師說好彈李斯特之後,老師給的譜一打開就是帕格尼尼練習曲,是怎樣啦,那傢伙根本不是人啊!除此之外還有巴哈和蕭邦,巴哈我還蠻喜歡的,練起來架輕就熟<風格平穩的巴洛克和浪漫樂風比起來,簡直就像和藹的老爺爺>,蕭邦就煩了,好聽是沒錯,但彈久卻出現感覺都一樣的問題。
的確,比起蕭邦,我更喜歡巴哈四平八穩的樂風,它就是特別合我意,怎麼聽都好聽,沒為什麼,但這不是重點,因為還有莫札特。
他總是被我犧牲掉,我練琴的順序是巴哈→蕭邦→李斯特,最後才是他,所以上課我曾用「譜不見」的理由沒讓老師聽<她是個兇惡的女人,我沒辦法把「我沒練」說出口>,結果我媽就在旁邊,唉,真是沒默契。「譜不見?」她說:「今天出門的時候,我明明看到它在XX。」老師其實也蠻了解我的,所以也沒叫我「回家找找看」,而是直接說「下次給我帶來」。
雖然父母時常催促我參加檢定,但鋼琴對我來說具有獨特的情感,我把它當成遊戲,花更多時間尋找屬於自己的優美旋律。
分享一下喜悅吧,最近我發現只要全用黑鍵彈,就可以彈出具有中國風味的曲子喔<笑>。
現在一天練琴花一到兩個小時不等,這都是拜我老師所賜,因為我根本不敢反抗她,和她學琴是六歲開始的,因為媽媽逼的很緊,讓我打從心裡對鋼琴產生反感,聽說我小時候曾經在某次上課親口對老師說:「老師,我不學了,我要走了。」結果她的回答是:「不行,給我乖乖坐好。」
現在想起來覺得可笑,但心裡也充滿感謝,唯有這種兇悍的教學法才有辦法壓住我唐詩婷,但也因如此,讓我奠下良好基礎,讓鋼琴成為我一生受用不盡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