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股突如其來的哀傷,是聽到Over the rainbow時瞬間產生的。
就在歌曲馨甜的音符透過沉重空氣在車裡悠悠盪開來的同時,我混濁的靈魂突然澄明了。
Over the rainbow,這歌頌彩虹國度的樂曲帶著一股相反的重力,將我疲憊的心靈朝更深的幽谷拖曳而去。
它越唱、那清澈到接近透明的歌聲便越是讓我感到自身的孤寂。
明明我也曾堅定而不帶疑惑的相信彩虹國度的存在不是嗎,明明我心中也曾有著一座由繽紛色彩構築而成、交織童夢與希望的夢幻城堡不是嗎?
如今猛然一回頭,卻發現自己已在那明媚美麗的國度之外。

只剩包圍我的黑暗。

什麼時後夢想著成為白天鵝的我,已成為了醜陋的黑烏鴉,永無歇止的在哀傷中迴轉?
想到這點,我把那湧上的一肚子的酸楚通通含在眼眶裡,瞥過頭去,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啊,夜晚的台北總是令人迷醉,像是千萬隻好奇的眼睛、在燦爛輝煌的街頭巷尾一眨一眨的閃動變化萬千的霓虹,誘人的商家,還有那庸碌到可愛的行人,那一個個從我窗前迅速晃過的執傘者的身影,台北的繁華正頻頻朝我招手,要我不顧一切地撞進它懷裡,死在它懷裡。



是的,我已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