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雲雨的劇烈拉扯後出現一絲曙光。
什麼都靜下來了,我蜷在柔軟舒適的軟呢沙發裡,像一隻冬眠的貓半闔著眼,以寂靜為絲竹,庸懶目視這以然死去卻以另一種姿態重生的世界。
下過雨的庭院在虹的照映下,美的異常,那顏色頹靡消沉卻暗暗蘊含暴發力,是一種廢王之戀的顏色,除此之外,受洗刷後森鬱到張牙舞爪的綠如同欲割裂我視覺似的襲捲而來,停在周身圍繞我的真空中。
我與自然的距離不遠,當一滴晶透露水由嫩綠葉片滑入我瞳仁的同時,我可以準確揣想它落在池面發出的聲音。
時值盛夏,院中一片片駭人的綠深淺交疊,被篩落的暖陽透過透明玻璃灑落我一身金輝。
蟬鳴與蟲聲像約好似的,忽地響徹庭園,在吵鬧中達成一種詭異的合諧,瑪格麗特、茉莉、芍藥、薰衣草,這些不同時令的花朵卻奇妙的在院裡交錯綻放,圍繞石柱擺放的迷迭香盆栽傳來夾雜水氣的芬芳,繡球與晶亮如淚的白山茶在庭院角落永無止盡的爭豔,然而此時,鯉魚照舊在池裡從安然無恙的泅泳。
如同開滿的花,在這喧囂的時節過後,一切便要熟爛凋零了吧。
不知為何,這是目視庭中美好景色時,第一個出現在我腦海中的想法。
空中的雲朵在下過雨後變的稀薄,此時正以一種從容不迫的速度移動著。
靈感就像暗暗波動的潮水,無聲地在我體內翻攪,因為唯有寂靜的時刻,它才高歌。
暑假發生了什麼事情呢?整理之後、全部相加等於零。
不再激情、不再渴求、不再痛苦,我化身一滴沉默的墨漬,停留在一張名為人生的蒼白紙張裡,愛與恨間的準線消失,它們不再是光與影的關係,而是纏成一團渾濁、拉扯不開的灰。
看著庭中的流水,還有那被吸進土裡便消失無蹤的露珠,我慢慢闔上雙眼,讓那些像淚的東西慢慢流進我靈魂裡。

如此,與回憶一同消失在我霉爛的過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