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發覺這世界失去顏色時已經太遲、太遲了
於是我只好退居其次(心碎地)
以孩子的目光
注視美麗到令人發狂的世間景色
爾後以失序文字與冷漠筆觸
重重鑿穿空白文件

於是我的新作品再次誕生
這是梅菲斯特的勝利
於是我再次收藏浮士德污濁的靈魂
卻又為浮士德的沉淪落淚

冬日低靡憂傷而無盡頭
我站在崖邊細數手中花朵
當最後一朵玫瑰凋零時
時針魔幻的凝止在十二點

我想回家

想離開失去慾望的我的身體
去美好的童話國旅行
想在四季如春的白晝裡高歌
想聽小王子彈奏金豎琴
想被美麗回憶佔有

下一秒

梅菲斯特重新滲入我發狂的靈魂
我知道自己該動筆了

「夜深了,淒美的愛人
很遺憾我們的歌只能成章,
無法成曲
很遺憾我們的故事只成短篇
無緣接續。」

被收藏的浮士德在書頁間躁動
不甘於被我醃漬做成標本
這段回憶該如何處置
扔掉?老時拿來下酒?
拋入靈魂的無底洞中?

(旁白:瘋子一面自言自語、一面消失在夜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tvenom2013 的頭像
    sweetvenom2013

    sweetvenom2013的部落格

    sweetvenom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